星辰无渊

坑什么的,相信我,开了,就不一定填完=我与作者比命长系列
请——谨慎小心,不要掉坑,本人不负责

闲夏记(5)


1.什么是疲惫,什么是倦怠,身体在下降活力,精神丧失了专注,所有的败笔。

  

2.“我深爱弗洛伊德之花。

它长在月的高崖,始于日的烧灼,被燃尽的灰下。”


3.石子兴致勃勃的想要生长,一段岁月过去后它发现自己更适合打磨,虽然选择了打磨,但生长仍然是它的梦想。

  

4.都是离开树枝——落叶却觉得与风翩翩起舞是一件有趣的事,而被雨猝不及防送到冰冷的地面显然不让它喜欢。暴风雨?那就是群强盗罢了。

  

5.门外是喧嚣的街道,窗外有静谧的月光,黑猫轻越上檐角,守着热闹眺望远方。

  

6.我干涸的喉咙,发出的声响恰如将行之人的吐息,不论我饮水之多有饱腹感,那难以被滋润的土地上依旧维持着干燥,以及点点焦灼的热感。

  

6.风总是忙碌地辗转世界各地,吹散云、打散雨,或是卷走几朵落英——那是它旅途中少有的乐趣。

  

7.我困惑于思考,疲惫于思考,即使闭眼,梦中依旧思考不停,而除了死亡等,我不能停止思考。

  

8.梦的本质是虚假,可为何人们依旧前仆后继地沉浸其中?我说,比起在泥潭挣扎,还不如躺平做梦。

  

9.理智会被瓦解,清醒者会放纵,痴狂人瞌上眼睑。

  

10.被规划好框线的纸张好奇地看着身边的白纸,“你怎么不和我一样?”

“也许他们是要我做点其他的,可能做草稿,或者一副画,毕竟我现在还是一张白纸。”

11.人生来唾手可及的乐趣就是做梦。不管困了累了还是怎么了,眼睛一闭,那些事儿就通通离你而去。

  

12.权利负担不起世界的重量于是四分五裂了。

  

13.我观那远景、近景,这油菜花都热烈得鲜明,与暖春的骄阳相得益彩。


14.它总是舒展,它总是笔挺,它总是柔软,它总是茂盛,它总是向上生长,它总是不屈不挠。

  

15.我自豪生长在红旗之下,那耀眼的五角星,苏维埃的火种,给予了我迷茫时也可休恬的角落。但现在的改变使我开始担忧、害怕,那鲜明的红旗似乎变得暗淡了许多,边角沾染上的其他色彩却明艳动人。

我观察着,它似乎在蚕食——

  

16.脸微凉,泪带伤,月明无人见,灯照天火亮。市集多喧嚣,行道人寂寥。

  
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星辰无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