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辰无渊

坑什么的,相信我,开了,就不一定填完=我与作者比命长系列
请——谨慎小心,不要掉坑,本人不负责

KS【朝】

abo设定,小柯的带崽文学好俗,但我好喜




21

“小学那边我准备辍学,公安那边可以安排让我适合的时候再上学——从明天起我会全权照顾朝。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柯南挑眉哼笑,“出勤率不足要被休学的黑羽先生。”

被调笑的黑羽快斗幽怨地转向一旁还在呼呼大睡的罪魁祸首,埋怨似的伸出手指,戳了戳对方的因为熟睡而通红的小脸蛋,不满道:“那也是因为这个小家伙。”


22

“你一个人没问题吧?”

比起自己即将面临的迟到,黑羽快斗比较担心自己的小恋人,如果是和自己一样的身体倒是不用太担心,但是现在这副小学生的模样怎么看怎么让人担心。

“我还是很后悔自己当初没有拿到完整的资料。”

听懂了黑羽快斗的言外之意,侦探只是微微一笑,然后毫不犹豫地把对方赶了出去,“说的好像那样我就不用带崽了一样。赶紧走。”

嫌弃之情溢于言表。


被关在门外的黑羽快斗只觉一阵冷风掠过,还想说点什么却听见远方的预备铃响起,只得认命地跑了起来。

这次再迟到,他就会被老师找上门来了。

他还暂时不想被同学知道自己英年早婚,围观奶娃现场,小侦探估计也不想有闲人来串门……

嗯……好吧,他知道了,他的锅。


23

“9月13日,星期二,上午8点47分零9秒,黑羽君,你的脚力渐长呢,初步估计比上一次早30秒。”

“每次都是听到预备才出发呢?黑羽君。”

白马探靠在门框上,似乎就是在等黑羽快斗进门这一瞬。

“难为你还记下了哈。”

对于黑羽快斗的挖苦,白马探只是微微一笑,“毕竟只有数据精准了,才有希望抓到怪盗基德不是吗?”

“都说了我不是。”再说他现在哪有时间?

黑羽快斗日常无语,对于白马探试图扒马甲的行为表示拒绝。


24

“快斗真是的……”

青子也知道黑羽快斗晚来的内情,并没有往下说的打算,只是凑到旁边压低了声音,好奇地问道,“那个快斗、那位、回来了?”

“啊?呃、嗯。”

意识到青梅的疑问,快斗内心直呼不妙,他可还记得之前自己给青梅编了一个狗血故事的事。

“青子。”快斗准备先发制人,“她只能在我不在的时候来帮忙,其他时候她还是……” 

说着,黑羽快斗做出一副忧虑的模样,正好让中森青子欲言又止,最后不再询问。

但是那一副“我懂”的表情是什么意思?他的青梅究竟脑补了什么?

这回轮到黑羽快斗欲言又止了。


25

没记错的话就是他引导青梅脑洞大开的吧?

那没问题了。

——但被那饱含三分坚毅,七分鼓励的眼神,外加一脸“你可以”的神情注视着。黑羽快斗觉得他的良心有些隐隐作痛。


26

工藤新一从小就不是会照顾人的主,柯南却习惯了照顾了小孩。

“还真是熟练。”

灰原看着侦探颇为娴熟地抱着小家伙喂奶,不由有些调笑,“已经是个好爸爸了呢。”

“说实话。”柯南调整了一下坐姿,向站着说话不腰疼的灰原咧嘴,“照顾了他后我深感自己的耐心快要见底了。”

“可这还只是一个开始?”

阿笠博士乐呵呵地插了一句,“到时候会走路了才叫麻烦哦。”

那他可能宁愿再对付一遍组织。

柯南无言地看着还在认真啜奶的小家伙,静默了一会儿,觉得还是要怪黑羽快斗。

迟早有一天要把那装模作样的家伙送进监狱。


27

“啊唔唔、吖吖。”

吃饱喝足的小家伙本来应该是要睡觉的,但却意外的有精神,在摇篮里对着上面的零零碎碎的摆件有了兴趣,看着它们稍微被自己拨动,就会开心半天。

这对于带崽的柯南来说,省心了不少,“虽然说小学那边的学业可以放下了,但是高中那边的还是要补习一下的。”

“你不会准备和黑羽一起参加高考吧?”听懂了侦探弦外之音的灰原皱了皱眉。

柯南也不意外灰原会这样问,毕竟快斗是魔术师,适合进修的地方大多在国外,她会这么想应该的。

不过,这次灰原算是猜错了。

柯南眼睛微微弯起,像是在抱怨着什么,“那家伙、说要考个离家近点的大学上,我要赶他出国,他还满脸不乐意。”

“没办法。”柯南耸肩,“只好提前几年高考了。现在得先做好准备,不然那家伙到时候又要说了。”

28

我可能是闲的发慌才想吃你的狗粮。

灰原哀别过头去,不再准备再理会还在蜜月期的侦探。


29

“你不问了吗?”

柯南不知道是戳到了哪个点,不怕死地找上了正在逗他崽玩的灰原哀。

“问什么?”灰原头也不回,只给了旁边的人一个眼神体会,“你都准备好了我还问。”

“哈……”

侦探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,转问博士,“有这么明显吗?”

阿笠博士静默以对,微微颔首。

说真的,对他们这些单身人士真的很不友好。

“好吧,既然连博士都这么觉得了……”

柯南有些丧气地承认,自从和黑羽那家伙在一起生活后,他有些地方的确有些疏忽了。

“其实说是一孕傻三年也可以。”

“蛤?”灰原的回话让他意识到自己可能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了出来,“那是什么?”

“华国那边民间流传的一句俗语,虽然没什么柯学依据……”

科学家小姐似笑非笑地打量了他一番,才慢悠悠道:“但看起来好像是真的呢?”


30

灰原哀,恐怖的女人。


31

——真是一点亏也吃不得。

柯南内心吐槽着,身体却不由绕开对方的所在之地,溜到了摇篮的另一边。


“所以,你想好怎么把朝带过去了吗?”

柯南有些意外地看了灰原一眼,确定自己的耳朵没出问题,如实道:“爸妈最近会回来。”

“我们的。”

灰原这才抬头,“那挺好。”

是挺好。

一回来就发现自己多了个外/孙子,保证惊喜。

被灰原看得多少有些不自在的侦探僵硬一笑,“那不是当时刚好事有点多,没来得及告诉他们吗?”

啊对对对,神经粗到这份上你也是没谁了。

灰原哀移开目光,她想,侦探这种生物大概是永远不知悔改的。

“噗吖!”

她低头看去,摇篮里的小家伙不知道因为什么在乐呵呵的笑着吃手指,她拿出一个小玩具吸引着小家伙的注意力,见对方好奇地目光,灰原动作不由一顿。

“可千万别像你的父亲一样……”

她轻声叹息着,把玩具递到了小家伙面前。


32

“喂喂、”

还以为灰原在吐槽自己的柯南有些无奈,“我们也没那么糟糕吧?”

对此,灰原哀呵呵一笑。


“呃、等等,灰原说得很对。”

她转头只见柯南一改先前否定的态度,反而满脸赞同,“绝对不能像快斗那样!”

感情你把锅都扣在黑羽身上了么?真是可怜的小偷先生……

想到这里,灰原哀思绪微微一滞,嘴角抽动着,不由扶额,“你们可真是绝配。”


33

“啊?谢谢?”

突然被送上了祝福的柯南有些茫然。

更茫然的是灰原哀听完他的回答后,露出的那副难以言喻的表情。

——然后他就被赶出来了。

明明是他家?

望了一眼身后的黑羽宅,柯南沉默了三秒,然后愉快地把小家伙的事抛到脑后,反正灰原和博士乐意照顾。盘算了下时间,去超市买完菜刚好可以接他的魔术师先生回家。

计划完美。


前提没遇到案件。


34

一放学就听说附近发生命案,黑羽快斗就做好了心里准备,暗叹着“不是吧”边打开手机浏览最近的新闻。

果然,在现场照片中,有个混迹在警察群里毫无违和感的身着蓝色小西装的男孩。

好家伙,沉寂已久的死神之力终于压制不住了吗?

黑羽快斗很想知道为什么这些刑.警会让一个小学生在现场乱跑。在此之前他需要先到现场,毕竟一个小学生破案还是太离谱了,被大肆报道就不好了……

毕竟还有组织余党。

想到这,黑羽快斗心下一沉,脚上的步伐不由加快,最后直接跑了起来。


35

“白马,你这家伙怎么也在?”还和他的小侦探说悄悄话说得那么亲密。

白马探有些诧异怪盗的到来,他督一眼似乎对来人没有半点反应的柯南,接过话茬,“毕竟附近发生了凶杀案,一放学我就让管家送我过来了。”

好,你有车,你了不起。

“倒是黑羽君一反常态来命案现场,我可以认为是想要自首了吗?”

“我,可是良民!”

义正言辞地表明了自己身份后,黑羽快斗哼道:“你想太多了,我是来找小侦探的。”

“柯南君?”

白马探顿了顿,神情有些微妙地看向了还在沉思的男孩,试图确认怪盗脑子没抽。 

认真的?怪盗基德来接KID killer?

就在白马怀疑人生的那几秒,黑羽快斗已经一手抱上了他的宿敌,而被猝不及防抱起的柯南这时才终于抬头看向来人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你说呢?”黑羽快斗示意侦探注意周围的摄影机,“一放学到处都在传,想不知道都难,毕竟江古田这边可是很少有命案的。”

那怪我咯?

柯南撇撇嘴,倒也没说什么。


36

“这个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就还要加上这个了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那接下来……?”

“该请主角出场了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白马探看着默契十足的两人,不知为何感到自己有点多余。

这大概就是所谓的“三人行,必有一人单”吧?


ps:不是


pss:三人行,必有我师焉。




tbc.

无大纲,缘更


评论(2)
热度(5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星辰无渊 | Powered by LOFTER